莳玄

彻底掉在双花坑里出不来。
请相信我万年不爬墙。
文里偶尔叶蓝/叶黄以及非喻黄大众cp出没{是的我有点cp洁癖}
作为一只有着辣鸡文笔的高中狗,团子小透明感谢你的喜欢!【比心】

[双花]线(二)

继续继续

…………………………………………………………………………………………………………

       “落花,你没必要总学他的啊。”百花缭乱懒懒散散的靠在椅子上,弯弯的眸子里不见笑意而只有清水微澜,“当时超级剽悍的当着所有人面说‘我不是你们要找的落花狼藉,但我会尽力成为自己,成为更好的人。’怎么还是越来越试着去成为他的影子啊。”

       落花狼藉垂眸,语调沉稳却难掩失落:“如果我像他更多一点,想来百花谷的人对我也就没那么的无法接受。而且……那样我就能更好的配合你了,至少我现在做不到,原来的落花狼藉无论在哪点上都比我强很多。”

       百花缭乱跳起来,故作沧桑的拍了拍落花狼藉的脑袋,“哪有,他原来都把烂摊子丢给我的,你比他强多了,至少还知道帮我分担一点。”他偏头望向屋外的烟火绚烂,“而且没必要为了迎合我就去放弃一些东西,毕竟我也会有一天永远离开,而未来的百花谷需要的是一个人而不是一个影子。”他的表情仿佛不是在说着一个有些沉重的话题,反而像是在闲聊着昨夜做了一个梦般轻松。落花狼藉忍不住有些皱眉,百花缭乱的话让他总觉得哪里有着说不上来的不安。

       离他来到百花谷,已经有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在意识到他并不是曾经那个落花狼藉后,百花谷的人对他的态度便开始不由自主的发生了转变。落花狼藉也清楚自己不可能彻底成为那个人,所以他选择在百花缭乱的帮助下成为一个新的落花狼藉,成为一个用自己的方式存在的独立的人。曾经的落花狼藉的消失并没有使百花谷一蹶不振,因为当初那个似乎只会在落花狼藉背后咋咋呼呼的百花缭乱在惊人的转变过后撑起了百花谷。一切都在走向正轨,并没有什么不对劲,或许是自己想太多了吧。落花狼藉摇了摇头,轻轻“嗯”了一声回应着百花缭乱。

 

一年后

      百花谷的上空绽出烟花,映亮了半边夜色,百花缭乱带着骄傲的神情听着外面的锣鼓喧天。他神采飞扬,笑的一如那年百花初现:“落花,我可没反悔啊,百花谷又回到了两年前的样子。”他的目光幽深,仿佛穿过了时光,与那道刻骨铭心的影子遥遥对视,“都说了不许小看我啊,哥可是很厉害的。”

       “可是落花,我累了。”百花缭乱的眸子里耀眼的星辰破碎消失,变得一片黯淡,“我总是忍不住想,要是哪天你突然回来了该有多好。”

      “你没有,你再也不会回来了。”

      “落花,百花谷已经活过来了,可你不行啊……”百花缭乱伸出手,在虚幻中与那人相握,“现在我们的约定完成了,我可以去找你了吗?”

      “落花,等我找到你了,你可不许忘了我啊……”他独酌杯酒,感受着从腹部升起的冰冷寒意,轻轻地说着。

       酒杯掉到地上溅出清脆响声,未饮尽的酒液泼洒,显出一地旖旎。

 

       荣耀历23年,百花谷初任谷主落花狼藉失踪,归来后失去记忆性情大变,随后副谷主百花缭乱继任新任谷主。

       两年后,百花缭乱率领百花谷重新回到武林第二高位,百花谷举行大庆。庆典当夜,百花缭乱自服毒酒,毒发身亡。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