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玄

彻底掉在双花坑里出不来。
请相信我万年不爬墙。
文里偶尔叶蓝/叶黄以及非喻黄大众cp出没{是的我有点cp洁癖}
作为一只有着辣鸡文笔的高中狗,团子小透明感谢你的喜欢!【比心】

[双花]摆渡人

死亡者孙哲平x失忆摆渡人张佳乐

日常严重ooc

阅读《摆渡人》突如其来的灵感,有摆渡人来源私设

无脑短篇请不要在意大家的死亡原因

有修伞cp,一笔带过就不打tag了

希望喜欢

 

 

 

 

 

 

 

“你好啊,孙哲平。”

“我是你的摆渡人,张佳乐。”

 

 

(壹)

自称百花缭乱的摆渡人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出现的,孙哲平的午休时间刚刚过去。

“你是叫孙哲平吧?”男人眉眼弯弯的笑,仿佛是要带给人一个从不敢想象的大惊喜,但事实却是他口里吐出的话更像一个惊吓或者一个玩笑,“我叫百花缭乱,是你的摆渡人。

“咳咳,意思就是你死了,我要到你走出一段叫荒原的地方,去另外一个世界。

“虽然这件事听起来很扯,但事实就是这样。像我这样一来就跟人说真相而不是骗人走出一段路再坦白的真的不多了。”

百花缭乱唠唠叨叨,但顶着一张对孙哲平来说比这个名字更加熟悉的脸让孙哲平完全没办法对他感到不耐烦。虽然这张脸目前来看已经太嫩了。

如同记忆里那个十八岁的少年,年轻到孙哲平差点不敢相认,没有日后的经历雕琢出的隐晦的忧郁和固执,这个张佳乐还只是个没心没肺的大男孩,面对新奇的事物话痨到唯有黄少天可与之一战。

是的,眼前的摆渡人拥有着张佳乐十八岁的模样。

所以虽然眼前发生的一切如同在做梦,但重新能听到熟悉的声音和看到已经不存在的人,孙哲平还是有一点想相信这是真的。虽然这个梦里他已经死了。

短短的时间里,百花缭乱的话还未说完,孙哲平的思想活动已经绕着太阳系跑了好几圈,甚至还有越跑越远的迹象。

他赶紧把思绪又收回到百花缭乱身上。

没心没肺的摆渡人完全没发现自己的摆渡对象刚刚走了个神,他终于自说自话的介绍完了所有的前因后果,然后无比淡定地牵起了孙哲平的手。

“我们该出发了。”百花缭乱轻轻说,熟练自然到仿佛把这个动作进行了无数遍。

“我一定会把你安全带到那边。”

孙哲平看着城市向远方延伸,止于一片看不见尽头的灿烂花海。

 

(贰)

“这就是你说的安全屋?”孙哲平完全做不到把“训练室”和“安全屋”这两个名词找到任何一点关联,除了它们都是三个字。

眼前的房间更像是训练室午休时的样子,孙哲平可以确认自己甚至在某一台电脑旁边发现了一杯还在冒着热气的咖啡,似乎冲开它的人才离开不久。

“当然,”百花缭乱笃定的说,毫无心理负担的把锅推了回来,“安全屋的样子,取决于你心里家的样子。”

但孙哲平保证没人会把家装修成训练时的样子,哪怕是对荣耀疯魔如他们这些电竞选手也不例外。更何况有许多细节都证明了这确实是训练室,比如左边某台电脑旁还摆着楼冠宁无比骚包的荣耀手办。

至于右边……孙哲平的目光停在某个相框上。

相框里照片上的两个少年人穿着百花的队服,一只手冲镜头比个“V”,另一只手不忘向成为背景板的叶修做出挑衅的手势。

第三赛季,他和张佳乐的合影。 在他离开前一直放在百花战队那台电脑的边上。

“诶,这个照片上的人跟我长得真像。”百花缭乱也注意到了相册上的张佳乐,感叹了一句。不过他从没想过自己就是照片上的人,毕竟自己毫无印象。

“他叫张佳乐。”

“是吗,这名字真烂大街。”

孙哲平:“……”他突然希望百花缭乱确实不是张佳乐,毕竟暴露黑历史的张佳乐总是战斗力爆表。

外面的风中哭嚎声凄厉,电灯亮起的屋内却是无比温馨。

 

(叁)

“所以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孙哲平看着在窗户上挤成一团,形状像极了某种黄褐色的不可言说,表情一言难尽。

“恶魔。”吞噬身为人的理智,把路过的灵魂拖入无底深渊。“如果被他们抓住,你会变成和他们一样。”

百花缭乱偏着头,表情认真。

他曾走在摆渡的路上,看见其他的摆渡人引渡亡灵。恶魔在背后嘶吼,而一些无辜的灵魂哀嚎着被吞噬。

“被吞掉了也就没有了,毫无幸存的可能。”

“你见过?”

“去接你之前,很不幸的目击了一场这样的事。

“有个叫秋木苏的摆渡人,他带着一个叫叶修的,结果那个人在他眼前被恶魔拖下去了,好像他现在也没缓过来。

“不过这种事情习惯就好了,我开始也不小心弄丢过一个人,后来有一次……在那群恶魔里发现了他的脸。”

孙哲平一时沉默。

“孙哲平,我绝对不会让你掉下去的。”百花缭乱以为他只是害怕自己变成那种样子,露出一个笑脸安慰“脆弱”的人类。

 

(肆)

 孙哲平到底还是被拖了下去。

恶魔们嘶吼着扑上来,一步一步把人拖下来只有恶魔能到达的地下。

层层叠叠的把脆弱的亡灵和他的摆渡人分割开来,黑雾般的身体却完全无法被穿透。

“孙哲平!”百花缭乱往这边扑过来。

“孙哲平!”地面开始变成暗红的泥泞,要把人吞噬。

“孙哲平!”亡灵逐渐陷入地面,成为暗红的一部分。

仿佛在另一个什么时候,他也这么疯狂地向某个人跑去,但由于只敢在离去后追逐而失去踪迹。

“大孙!”

无形的枷锁因情绪的挣扎而破开,漫长的,属于人的记忆在脑海掀起巨浪。

“大孙!!!”

地面已经再次恢复了正常,仿佛他依旧可以带着那个人穿过“花海”。

但孙哲平已经不见了。

倒映着生机勃勃的眼眸消失,他看见的只剩下彻彻底底的森罗地狱。

 

孙哲平一开始也以为自己就这么凉凉夜色为你思念成河。

但孙哲平并没有遇到什么大问题。

他睁开眼时还看到某个家伙还懒洋洋的跟他打了个招呼:“哟,好久不见啊。”

刚刚那些凶神恶煞的东西在一旁瑟瑟发抖,有一个颤颤巍巍的帮叶修点上烟,“咻”的一下躲回了瑟瑟发抖的小伙伴中间。

孙哲平:“……”

他的第一个反应居然是“这家伙果然死了也还是个祸害”。

“这是什么情况?”孙哲平问。

“没什么,就是让它们把你带过来,想让你帮忙带个话。”叶修继续笑眯眯,只是语气配上环境,像极了中二漫里的反派BOSS。

孙哲平:“……”这是求人帮忙的请人方式?

“说什么?”

叶修笑笑,视线上移,仿佛要穿透黑雾看见某个少年:“帮我和我的摆渡人说一声,我在下面挺好的,马上就能去找他。

“别在那跟死了男朋友一样,我好好的呢

“他肯定嘴硬,就说我在下面看得一清二楚。”

 

 似乎是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被狠狠教训过,恶魔送他走时乖巧的像是孙悟空操纵的筋斗云,还很贴心的帮他找到了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还在刚刚他消失的位置,耷拉着脑袋。

像是朵快枯了的花。

“乐……百花缭乱。”孙哲平迅速改口,试探的喊了声。

“大孙?”百花缭乱,不,张佳乐迅速回头,惊喜的瞪大眼。

 

(伍)

摆渡人是什么呢?

行走于人界与极乐之间,将死去的人摆渡到彼岸的人。

他们从哪里来?

这个问题恐怕只有那高高在上的存在才知道。

但不管大部分摆渡人是怎么来的,在那摆渡人之中有一小部分存在,是封印自己的记忆,通过摆渡亡灵来换取自己的要求实现。

他们想要与爱人一起,回到人间。

一次次执行着不属于自己的工作,换取一次精心安排的重逢。如果在这场一方已经忘记一切,已经被死亡,孤寂抹去所有积极情绪的旅程里,他们能再度走到那一步,或是成功认出彼此恢复记忆,人间之门便会为他们打开。

 

“乐乐,先带我去见一下那个秋木苏。”想来他也恢复了记忆,只是叶修坠入了那片黑暗。

 

“秋木苏,叶修让我跟你说,等他出来。”那人眼睛瞬间蓄满光,像极了张佳乐回头看见孙哲平的模样。

 

“这是你家?”

“嗯,要留在我家打荣耀吗?”

“肯定啊!我才不走!”张佳乐眉眼弯弯,松开两人一直握着的手,重新伸过来,“你好啊,孙哲平。

“我是你的摆渡人,张佳乐

“很高兴再次在这个世界认识你。”

一只手再次握上去,“我也是。”

 

[fin]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