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玄

彻底掉在双花坑里出不来。
请相信我万年不爬墙。
文里偶尔叶蓝/叶黄以及非喻黄大众cp出没{是的我有点cp洁癖}
作为一只有着辣鸡文笔的高中狗,团子小透明感谢你的喜欢!【比心】

【双花】天敌

 

  • 张佳乐生贺,祝乐乐生快!
  • OOC与私设齐飞,沙雕共无脑一色
  • 作者小学生文笔,重在参与,感谢喜欢与文笔建议,拒绝攻击
  • 云豹孙×金花松鼠乐,真·动物paro
  • 题目来由:在大自然中,松鼠位于云豹的食谱
  • 金花鼠就是花栗鼠

 

(一)

在人迹罕至的森林里,腾越林间的云豹是这片土地的王者。树梢,地面,层层叠叠的树叶之中,独行的云豹掌控那些弱小的生命,端坐食物链的顶端。

白云南岸的某片森林中,就有一只来自北方的云豹。

孙哲平的故乡在遥远北国,他幼年期随装着兽笼的汽车来到这里,然后在某一天逃出生天。虽然自由的代价是左前掌留下难以痊愈的伤,但孙哲平依旧在这片陌生的土地打下了一片江山。

无论大小,猫科动物通常都有独来独往的天性。所谓一山不容二虎正是如此。自从孙哲平把那只曾经在此地称王称霸的老虎揍出了山林后,就再也没有什么动物敢来主动挑衅了。孙哲平也乐得自在。

然后某一天,他捡到了一只松鼠。

(二)

那是一只在人类世界不少人饲养,实际上在云南森林很少见到的花栗鼠。

五道深色条纹整齐的分布在背部,清晨的霜露沾湿毛发,被晕出一种暗红。

孙哲平从空气中敏锐的闻出了鲜血的味道。

这只花栗鼠显然是刚刚逃出某种掠食者的追捕,还没来得及庆幸就被伤口夺去了意识。只有难以察觉的微弱呼吸才能证明这个小家伙还活着。

孙哲平想了想,还是把这团毛茸茸叼了起来。

松鼠这种小型啮齿动物从未逃离过豹子的食谱,但聪明的猎手不会赶尽杀绝。曾经历人类世界光怪陆离的云豹实际上对这些生命见怪不怪,也没有趁鼠之危的奇怪兴趣。人类的行为不可否认的对他产生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影响,比如把储备粮带回家,目的不是为了饱腹。

这只花栗鼠其实看上去不像是野生的。至少这脱离危险就昏的没心没肺的样子不是一只戒备的野生松鼠会干得出来的事。

更何况似乎在一圈毛的掩饰下,这只松鼠的体型比同类大上一圈,还全是软趴趴的肉。

经验丰富的吃鼠专家做出了判断。

而苏醒后的花栗鼠完美证实了这一点。

    黑溜溜的眼睛睁开后第一反应不是惊恐而是震惊。

“我的天……这也太帅了吧!”花栗鼠非常不见外地扑向了他的天敌,“你怎么会有这么锋利的爪子!”

“……”

(三)

“所以说,你是一只豹子,会吃掉我?”花栗鼠听完孙哲平有理有据的介绍后,有理有据的提出疑问。

“没错。”孙哲平作出肯定的回答。

“所以我现在应该离你远远的?”花栗鼠拿前爪扒拉两下豹毛。

“……没错。”孙哲平努力克制自己想一爪子拍翻这个小家伙的冲动。

“但是,之前是你把我叼回窝,救了我,对吗?”花栗鼠继续提问。

“……没错。”

“那你把我叼回来,是要吃了我吗?”花栗鼠继续继续提问。

“……不是。”孙哲平觉得哪里不对劲。

“那就说明你和那些豹子不一样!我叫张佳乐,之前和一些两只脚的动物生活在一起,后来他们和我去一个地方玩的时候失踪了,然后我为了找他们,跑到这里来了。很高兴认识你啊,你叫什么?”

“……孙哲平。”云豹默默放弃了思考,“你不用去找那些两脚兽,他们大概……找不到你……就回家了。”

“是吗?那我能不能和你住在一起?我一只松鼠住很无聊的。”

(四)

独居豹子孙哲平就这么多了一个同伴。

一个本应该,作为食物存在的同伴。

哪怕孙哲平在平时无数次暗示张佳乐的处境,鼠小胆子大的张佳乐依旧淡定如初。

“大孙,你不会吃掉我,又是这片森林最厉害的豹子。照你所说,我在你身边才应该是最安全的。”花栗鼠趴在天敌的背上,享受着难得穿过茂密枝叶的阳光。

不算深的毛发在阳光下灿烂如金,带着顶尖肉食者才有的味道。张佳乐把脑袋埋进去,对他而言这种能引起松鼠恐惧的气息属于孙哲平,反而能让鼠不用担惊受怕,安心享受片刻的宁静。

这也是孙哲平十分迷惑的一点。

虽然每次狩猎他都会避开张佳乐,但那种鲜血的味道绝不可能逃过松鼠的鼻子。更不用说好几次他的狩猎对象正是某种松鼠,他不相信张佳乐没闻出那种同类近亲的气味。

但张佳乐依旧在他身边待得毫无戒心,反倒是好几次孙哲平睡醒没看见毛球,担惊受怕的以为被兔狲一类动物叼走,结果发现张佳乐缩在豹子毛茸茸的腹部睡得不知今夕是何年。

“你真是我见过的胆子最大的松鼠。”天敌孙哲平如是说道。

“因为你是我见过的最温顺的豹子。”张佳乐往嘴巴里塞颗松子,花栗鼠蓬松的尾巴亲昵的蹭了蹭云豹前爪。

温顺?孙哲平再一次意识到,这只松鼠恐怕对他存在某种奇怪的误解。

(五)

孙哲平一直很好奇,在张佳乐遇到他之前,到底是怎么摆脱危险的。

“那家伙跟你很像,不过比你小多了。”张佳乐说,“所以我第一次见到你才会觉得你帅。”

看样子大概是只豹猫。

“当时我在树上跑,差点被抓住,它爪子都已经够到我了。”张佳乐继续描述。

所以才会有伤口。

“然后我当时没踩稳,掉下去了。他好像……就没找到我。”张佳乐回忆,“当时正好有什么被吓到跑过去,然后那家伙就追着跑了。”

……所以单纯的就是运气好。

“你差点被一只和我一样的动物吃掉,还敢扑过来,张佳乐,你还真是有胆子。”孙哲平已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因为你和他不一样。”张佳乐说。

食草者天生被捕食,趋吉避凶已经成为本能。当他睁开眼看见孙哲平的那一刻,后者的眼神就已经告诉他,这只庞然大物不会有伤害他的举动。

“大孙,我们松鼠的直觉可是很强的。”所以不要对他抱有某种软弱可欺的误解。这让自尊心强的花栗鼠很不爽。

(六)

“大孙?醒了吗?”张佳乐一尾巴甩到豹子脸上,大有“没醒就扇醒你”之势。

孙哲平用爪子按住疯狂蹦跶的张佳乐,发现他情绪有点不对劲。“怎么了?”

“我好像……闻到我朋友的味道了。”山风吹过森林,带来不属于这片土地的气息,那是与张佳乐童年挂钩的人类的气味。

孙哲平感受着空气里陌生的味道,不用张佳乐多言就知道这只松鼠想要干什么。

“你想去找他们?”

“嗯。”

豹子低下头颅,让小小的松鼠安稳的趴在头顶,矫健的穿过山林,追随远方的到来者而去。

 

那是一个深入森林的考察队。

当孙哲平出现在他们面前时,队伍里有着截然相反的两种反应。

领头的男人虎视眈眈,戒备的盯着来自大山的不速之客。而队伍中间有几个明显是新队员的年轻人兴奋得倒吸一口气。

“天哪!一头野生云豹!”一个女青年压低了声音,却不难听出惊叹。

“佳佳!”张佳乐立马从孙哲平头上跳了下来,朝那个女青年冲去。

小小的花栗鼠在剑拔弩张的气氛下成功吓了对面一跳,张佳乐成了全场的焦点。

“这只花栗鼠好眼熟啊……好像是乐乐!”女队员显然认出了张佳乐,她低下身,把张佳乐稳稳的托在了手心。“原来你跑到森林里来了啊……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你……”

声音柔软,不慎遗失的担忧愧疚终于在这一刻消散。

“是这只云豹把花栗鼠送来的?!”人类惊讶。

在弱肉强食的动物世界,松鼠遇上天敌只会有两种结果:逃之夭夭或者被吞吃入腹。但这只云豹非但没有吃掉花栗鼠,反而似乎和他建立了深厚友谊,甚至把他送回了人类身边。

“乐乐,我走了。”云豹轻吼。

习惯了自由的猛兽本能的排斥着与人类接触,既然张佳乐已经回到了人类身边,他也该归于山林。

树叶传来声响,孙哲平没有再回头,他消失于林间。

所以孙哲平没有看到,他离开后整只鼠都蔫掉的张佳乐。

(七)

孙哲平觉得不太对劲。

他本以为没了张佳乐,他会回归那种自由自在的生活:不用吃个松鼠还要特意避开张佳乐,不用整天盯着没心没肺到处晃悠的张佳乐以防他被其他动物当成食物叼走,不用从一个地方前往另一个地方时,把无比脆弱的生命背起,不用在睡熟的时候还要小心翼翼的避免压到某只。

但是当他回到那个属于松鼠的窝时,却突然觉得这个森林有点安静。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飞鸟鸣叫,附近的山溪缓缓流动。在他无法捕捉的地段小兽行走,落叶与地面接触发出轻微的声响。不曾被打扰的天地,是生机勃勃,是生命自由生长的天堂。

明明还是那么热闹。

孙哲平依旧觉得太安静了。

某只被人类宠爱到无比欢脱的花栗鼠像是个声音的制造源,几个月来在他身边源源不断的发出声音。然后生活又归于宁静。

就像是在闹市里住了十几年的人突然搬进没有噪音污染的公寓,在前所未有的安静中反而不适应,某一刻甚至会想念喧闹的繁华。

所以在这一刻,他想念那只活跃的花栗鼠了。

(八)

“我觉得你不仅仅是不习惯而已。”某只猫头鹰听完他的叙述,淡定的做出总结,“你刚刚和我说了半天,没多少是在讲你有多不习惯,倒是从头到尾都在说那只花栗鼠。”

“我觉得你喜欢他,哪怕你是他的天敌。”猫头鹰把鸟窝里探头探脑的几只鸟崽子摁回去,然后结束了话题。“不要忘了答应我的几只田鼠,我家英杰他们还等着训练。”

就算猫头鹰在人类世界总跟智慧魔法什么的有关系,但王杰希并不认为这是他要做一只豹子感情顾问的理由,这只会让他想起他家那只离家出走的雀鹰方士谦。

所以猫头鹰先生情绪有点暴躁,语言一击毙命。

“别做出那么惊讶的表情,要知道‘旁边那座山的老大孙哲平养了一只胆子大的家养松鼠,还走到哪带到哪’的故事已经没有动物不知道了。”

“但是听你刚刚说的,你已经把他送走了吧。”

(九)

他喜欢张佳乐?

孙哲平作为单身豹子和张佳乐共处这么久,还真没往这方面想过。

但思想一旦拐过来,曾经充满迷雾的断路就暴露在了阳光下,迷雾后面的通途一路延伸向远方。

所以他确实是喜欢张佳乐的。

孙哲平对自己的一切向来看得通透,之前只不过是不曾想到,如今迅速便认清了情感。

只是张佳乐已经跟着人类离开了森林,就是喜欢也没什么用了。

 

少年时期便声称“看看外面风景”追逐理想而去的叶修难得回森林一趟,听说这事便开始大肆嘲笑。

他和孙哲平挺熟,就是不常见面也能维持在不错的关系上,嘲讽起来也是不留情面。

“感情老孙你这是,失去了才珍惜的模范人物啊。”体型庞大的老虎打了个哈欠,懒洋洋的享受着午后的阳光,“珍惜的还是只回不来的松鼠。”

孙哲平没理这个自说自话都能痛击友豹的家伙,深深觉得当初赶跑那只老虎的行为十分明智。

要是老虎都跟叶修这样,那估计这些年他来不及遇到张佳乐就要因为天天和老虎打架而过劳死了。

“说起来,我前两天见过一只金花。”叶修慢悠悠的继续,“那家伙还挺机灵,看到我就躲的远远地。”

“啧,不是我说,我们老虎对松鼠这种小东西是真没兴趣。”叶修故意叹了口气,看着突然盯着他不放的孙哲平,把没说完的半句话补了上去。

“那只松鼠也不知道和你呆了多久,身上那股豹子味一闻就知道是你的。”

“估计就是你喜欢的那个张佳乐了,看样子对你也有意思啊。啧啧啧,连天敌都敢喜欢,我算是见到个比你还野的了。”

“在那山谷呆着呢,别跑错了哈。”老虎看着云豹瞬间激动起来的背影,啧啧称奇。

(十)

“你干嘛把我丢那!我说了我跟他们回去了吗!”张佳乐很有气势的一挥爪子,痛斥某只云豹撩完就跑的不负责任行为。

“我的错。”孙哲平低头,试图安抚炸毛的花栗鼠。

“再把我丢下我就真直接走不来找你了!”

“不会再丢下你了,乐乐。”毛茸茸的松鼠继续喋喋不休的制造着花栗鼠咆哮,云豹用长尾巴一卷,把他放在自己的头顶。

“大孙,你知道我为什么来找你吗?”张佳乐突然有些严肃,还带着点紧张。

“知道,乐乐乖。”

“知道你大爷!”花栗鼠又炸了毛。

“我也喜欢你。”孙哲平成功让张佳乐缩成了毛球。

“知道了,闭嘴!”

     既然两情相悦,就算是天敌又有什么关系呢?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